认识那年你29岁

瓶邪 黑花 不拆不逆
名字来源:hl的xgsn❤

【亮光】恰逢中①(棋魂剧版后续小甜饼

【最近工作好忙233,本来想肝一下分三次写出来。但目前来说可能要4-5更了!把中部分劈开吧!先发个①!

我可太喜欢写少年情怀总是诗了】


Part.3

 

“还知道喊冷,不知道今天是谁就穿着西服往台阶上一坐,怎么那时候就不怕冷了?”这一年多的同居生活并没有使俞亮练就多少厨艺技能,两个人也有着完全不同的饮食喜好。他从厨房里拿出一包速食乌冬面和一包速食拉面,却是十分熟练的把两口煮面的小圆锅拿了出来。

 

时光洗了把脸,带着水汽往厨房里一蹭,磨磨唧唧的把两个锅都乘上水,俞亮则默契得把燃气灶打开。

 

具体日期时光总是记不清楚,两年多前从韩国回来后,他和洪河一起租的小房子也到期了,在处理完交接事宜后,时光回家住了一段时间。而随着职业棋手的比赛和训练愈加紧张,处于巅峰期的时光又回去住了段时间战队宿舍。

 

最后还是俞亮把时光从猪窝里捡回了家。

 

他们太默契了,彼此熟知。连俞妈妈偶尔来收拾家的时候,俞亮把时光的洗漱用品扔到橱柜里,谁也无法察觉竟然还有一个人也住在这里。

 

“所以你现在也会穿一些这种运动衫了?”俞妈妈倒是曾经这样吐槽过,被俞亮一笑带过。

 

两个男人的生活总是单调而平凡的,两碗面条就能解决一顿晚饭,有些老旧的灯光有些昏暗了,俞亮一边吃一边说着今天的棋局,关于他的开局,他的妙手,他的思路。

 

“我父亲说我永远要保持这种勇于突破的尖锐感,可能会有刺痛,但不要去选择逃避。”俞亮继续说着,筷子搅动着碗里的面,一双眼睛看着时光。

 

时光明显是饿了,低着头呼噜呼噜吃得极快,但偶尔也会抬起头发表观点:“我明白伯父的意思应该是让你不要太在意棋局输赢,这种锐气是永远不能消失的。其实你这方面也做得特别好。”

 

像是被表扬和鼓励过后的孩子,俞亮爽朗笑起来,“所以我今天从一开始就是猛攻,让他看到我的故意卖出的破绽,让他以为自己能赢,又不得不……你有看我下那一手大飞吗?”

 

“……无论如何再怎么保持锐气,我也觉得你今天下得有点儿过了,估计你今天的对手有一阵子不想再遇到你了。”时光打着饱嗝,像是只吃饱喝足后窝在座位上轻轻舔舐绒毛的猫,露出点儿坏笑来,“而且那手大飞仿佛是昨天晚上我们下棋决定明天谁刷锅的时候,我好像用过相似套路的……”

 

“好了好了,我一会儿去刷锅。”俞亮双手投降告饶,低头吃面。

 

初秋的天气终于清凉了下来,时光喜欢坐在露台上吹着晚风追会儿电视剧,他裹了一件俞亮的羊绒大衣,调台的时候正好看到围棋频道正在转播的俞亮今天上午的棋局。时光看了一会儿,正巧看到那个俞亮定乾坤的大飞,电视转播也十分有趣,还给了对面棋手一个错愕的表情特写。

 

时光朝着厨房那边儿喊道:“俞亮,下周是不是咱俩下——段——位——赛——啊。”

 

“啥?”被洗碗的水声覆盖得根本听不清的俞亮大声反问。

 

仿佛不纠结与这个答案,时光没有换台,依旧非常认真的看起了棋局。不时还十分投入得点评点评。

 

世人都觉得在这两三年里,俞亮时光这一对当年被喊的火热的“双子星”交手甚少,媒体说他俩是围棋年轻一代的王不见王,一旦遇到便次次都是惊鸿破天地的妙局。

 

而又有多少人知道他们两个基本每天都会有棋局,在闲暇细碎的时间里互相解对方的生死题,看同一本棋谱,住在同一屋檐下,睡在同一张床上。他们两个的时光仿佛被停止在了那年的双人赛里,同吃同住,同一个思维,同一个目标,天然契合不见缝隙。

 

双方都没有想去改变什么。

 

俞亮关上厨房的灯,端着盘刚刚洗好的水果走出来,他径直走到时光坐的那个躺椅旁,拿了一个梨子碰碰时光的脸。

 

“吃吗?”他轻轻问道,一双眼睛在夜色里浓密得像是化不开的墨,温柔而清隽。

 

俞亮碰到了时光的脸,他在外面坐了这许久,脸颊被秋风吹得发凉。

 

今夜的月色也是凉的。

 

俞亮如此想到。


评论(7)

热度(24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