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那年你29岁

瓶邪 黑花 不拆不逆
名字来源:hl的xgsn❤

【盾冬】我有个计划(小甜饼/接瓦坎达/采访糖)

前两天的官方采访糖简直!官方:你们同人接着编,反正都甜不过我!

梗就是采访里面导演承认说美队多次去往瓦坎达看望吧唧。

刚看到就想写!结果换了新青轴键盘打出了手的老毛病……多亏闺蜜北上,托她人肉打了个飞的给我捎来了键盘_(:3J∠)_磨蹭到现在才……

总之真的甜!!!我写过最甜的文了!!!写得超开心!!!

————————————————————————————————

Steve在一个雨天和娜塔莎不期而遇。

 

这是秋天的第一场雨,蔓延了一整个夏季的燥热被尽数扑灭,街道上的姑娘们穿着颜色鲜亮的长风衣在屋檐下避雨。Steve刚刚从一场械斗中脱身出来,低头走在街上的时候就看到娜塔莎穿着黑色的贴身短裙,撑着一柄透明的伞在小巷的转角对Steve笑着招手。

 

“我在一个情报机构任职——虽然规模比较小,但也算是个稳定的情报渠道。”娜塔莎搅了搅面前的咖啡,“有的时候习惯了这种日子,也觉得没什么不好。”

 

“那你有没有找到……”

 

娜塔莎摇了摇头,露出个有点儿无奈的笑容:“多数消息都是假的——只能慢慢找下去了。”

 

她真的像个二十多岁的小姑娘一样穿着漂亮裙子,和老友喝着咖啡随意交谈。Steve知道她是一个优秀的特工,很多时候根本无法分辨她的真正情绪,不过Steve感觉到这一刻娜塔莎并没有在他面前进行任何伪装。

 

他愿意相信在那场震惊世界的内战后,这个姑娘能过上比从前更加稳定安逸的生活。

 

“我对面坐着一个或许是这世界上等待最久的人,看见你就能感觉我并不是最惨的。”娜塔莎续杯咖啡,挑着眼角露出个运筹帷幄的笑容,“这样的日子真的还不错,文职工作,拥有所有法定假期,租个小公寓养点植物,顺便找找人。”

 

Steve忍不住跟着她一起笑起来。

 

“确实听起来还不错。”

 

分别的时候娜塔莎依旧给了他一个吻,蜜桃味的唇蜜像是花朵一样在雨夜里绽放,Steve看着传说中的最强女特工撑着伞干脆利落得转身走进雨幕里,八厘米的高跟鞋摇曳生姿。

 

Steve留在屋檐下在等雨势小一些,他想起曾经自己租过的那个小公寓,他在神盾局也算有过一份工作,周末的时候偶尔会和sam出去喝一杯。他习惯作为一个军人生存,战场像是他的办公桌,枪炮声是办公室外的汽车鸣笛。

 

或许是真的老了——Steve带着一身的潮湿回到他暂住的旅馆,无视老板娘向他抛的那个火辣媚眼。

 

他忽然有些想念那样的生活,或许就算再安逸一些他也可以接受,就像娜塔莎一样,去一个再偏远一些的地方,就算环境恶劣些也没有关系,或许他可以自己动手建造一栋房子,老式的建筑更加符合他的审美观。

 

Steve有了一个计划。

 

 

*

 

Bucky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怀疑他昨晚喝醉了后是不是被人照脑袋上狠狠打了一拳。

 

令人焦躁的偏头痛和乱成一团的思维让他在简单的早餐后又躺回了床上,这是他的第一次实验性解冻,而瓦坎达炎热干燥的气候让他有些难以适应,为了身体更好的恢复他又得暂时告别空调这些高科技玩意儿。

 

清爽的早晨仿佛一瞬即逝,燥热的阳光仿佛把湖水都烤得沸腾,Bucky迷糊间睡了过去,他期待再一次梦见属于布鲁克林秋季的清朗微风,甚至俄罗斯北部广袤的冰原。

 

Steve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像只坏脾气的猫一样蜷缩在床上的Bucky。

 

苏睿已经在屋里开始忙碌:“我刚给他注射了退烧药剂,他会持续六个小时进入深度睡眠。”

 

Steve走过去,下意识想伸出手碰触Bucky因为高热而泛起不自然红色的脸颊,又像是怕惊醒了Bucky一般犹豫了一下。

 

“天哪,你就算碰一下你的公主也不会碎的!”苏睿像是把她的小型工作室都瞬间搬到了这个房间里,虚拟的蓝图挤得满满当当,“他脑子里有三个信号接收器,以现在的科技来看这仍然是一个十分精妙的东西,但由于时代的局限性,其中有两个是破坏性植入。”

 

苏睿蹙着眉头给Bucky做了个头部检查,然后给Steve指出那三个部位:“我这次取出了最简单的一个,手术非常成功——其实从某个角度来说,剩下两个就算不取出也没有什么问题,毕竟这三个植入点必须相互关联才能起作用……”

 

“必须全部取出来,”Steve第一次打断苏睿的话,他看着蓝图上那三个红色区域,压抑着巨大的怒气说道,“我太了解那个组织,只要留下任何一点关于他们的痕迹,都是潜在的巨大隐患。”

 

苏睿拍了拍Steve的肩膀,给他指了指其中一个深埋在大脑记忆区的红点位置。

 

“那我们接下来会尝试取出这个——就如同我之前所说,这是个破坏性植入,所以我会把Bucky的大脑记忆区整个保存下来,取出控制器后用生物再生技术还原。”

 

“这个我知道,几年前我有一个队友重伤后再造了那一部分的身体组织,还有一个……甚至他们制造出了一个,呃,类似于人的东西。”Steve说道。

 

苏睿却沉重地摇了摇头,她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说道:“至今为止,没有任何科技能保证百分百修复人类的大脑。我会尽最大努力来修复,但我只能向你保证不会影响他今后的大脑任何机能,但关于记忆,我不保证他能在还原后还剩多少。”

 

“但是这件事必须要做不是么?”Steve坚定地望着面前这个小姑娘,“比起记忆,更重要的是取出了所有的潜在隐患。”

 

“我听哥哥说,你这次回来是想带走Bucky,”苏睿将屋子里的所有蓝图都收进手腕,“我们已经做好了手臂,如果不做下一步的手术,等我把他的身体机能进一步进行调整后你们就可以离开瓦坎达。但如果他缺失了记忆,你有没有想过他是否还会愿意和你离开?”

 

苏睿仰着头,看着Steve的眼神深邃而神秘,继续说道:“你知道他被称作什么吗——我们叫他白狼——你不知道这是个承载了多少期冀和尊崇的称呼……”

 

“我不在乎等得再久一些——我不在乎等他等得再久一些,”Steve笑起来,像是在哄小孩子一样拍了拍苏睿的头,“谢谢你的帮助,我和Bucky,都会非常感谢你的。”

 

瓦坎达的落日拥有任何语言都无法描述的震撼力量,远处有充满野性的调子在莽莽荒原上响起,而苏睿这一刻却被对面这个男人的坚定而震慑,她甚至能够感受到蓬勃而出的汹涌情感,像是足以击溃一切的湍急河流,涨潮一般扼住地平线的脖颈。

 

苏睿露出迷茫的神色。

 

但Steve没再给她进一步解释,因为特查拉已经一边吼叫着“把你的手从我妹妹脑袋上挪下去”一边以雷霆万钧之势向Steve扑了过来。

 

“哥哥!我的天!你别闹了!”苏睿连忙劝架。

 

特查拉显然不吃这一套,怒道:“他刚刚是不是用手摸你脑袋了?”

 

“你到底在防备什么?老哥,性向都合不上好吗?”

 

“……”

 

 

*

 

特查拉连续两晚都坚持给娜吉雅讲“Steve的爱情故事”,娜吉雅显然非常感动,最过分的时候她看到Steve的时候都会突然红了眼圈。

 

“我以前从来没想过你俩是这种关系,说真的,哥们,如果把你们两个的事情这样前后捋一捋……太感动了,天哪,我说不下去了。”特查拉夸张得抹了一把并不存在的眼泪,“我听说你当美国队长的时候衣服上有个五角星,一会儿我就在Bucky的机械臂上给你们画个情侣款。”

 

而终于退烧并且调整好所有身体机能后的Bucky坐在中央空间的通风口前头,以怪异的眼神看着Steve。

 

Steve走过去用一件暗红色的长披肩快要把Bucky整个包起来。

 

“你在做什么?Steve?今年最新流行?”Bucky立刻开始强烈反抗这个摧毁他与冷气近距离解除的奇怪东西。

 

“你得注意保暖!现在是秋天!如果你前天没有喝多酒还只穿着背心不关门不盖着被子睡觉,你就不会发烧。”Steve用绝对武力捍卫Bucky身上的披肩。

 

特查拉做了个呕吐的姿势,然后离开了这个类似于情侣吵架的环境。

 

Bucky一时有些理亏,只能不耐烦得撇撇嘴,顺手拿了桌子上的苹果啃了一半。

 

“你来这里做什么?”Bucky一边嚼着苹果一边含混不清地问道。

 

Steve立刻来了精神,他坐到Bucky的旁边,严肃地敲了敲桌子试图让Bucky的注意力从苹果转移到他的身上来。

 

“我有个计划,Bucky!”

 

Steve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他的小笔记本,认真翻到某一页后递给Bucky,“这个数字,是我的存款,很久以前的津贴,还有前几年在神盾局工作时候的工资——全部。”Steve在那个并不多的数字上用油性笔画了个圈,“我调查了一下,我们可以去美国北部某个州盖一间小屋,这些钱足够了。然后我们在附近找个工作,或者我们可以从事些网络工作——我再次调查了一下,我们两个加起来会三十多种外语,可以从事一种叫做网络翻译的工作。”

 

“所以这是个退休计划?”Bucky把注意力从苹果上移开了一点儿,“不过你选的地方我很喜欢,北部的气候会冷一些,我受不了太热的地方。”

 

Steve有些窘迫得低下头去,“而且那里地价比较便宜,你知道我并没有太多存款……”

 

“其实我在布鲁克林有个小公寓的,”Bucky习惯性得舔了舔嘴唇,苹果的汁水顺着他的指尖滚落下去,“十二楼,向阳,60平方米,有一个很大的客厅。”

 

Steve的眼神亮了一下,但又很快暗下去,他给Bucky抽了一张纸巾递过去,说道:“但我们是、呃,我是个逃犯。如果我出现在布鲁克林这种城市,危险系数实在是太高了。我不能再给大家带来什么别的影响和伤害。”

 

“没关系!我一直觉得那个公寓住着太不舒服了,而且还靠近闹市区,晚上简直吵得睡不着觉!”Bucky总算把注意力都转移到了Steve身上,他伸出那只机械臂来比划了一下,“如果我们两个要盖房子的话,你会做那种橱柜吗?就是从前你家卧室那种,用带花纹的木头做,我特别喜欢那个!”

 

“我当然会!”Steve恢复了精神,他又一次拿着笔在小笔记本上写写画画,“我马上记下来——还有我算过,我们的钱足够,还可以多买一点儿地皮整修成一个小阳台。我给你砌一个从前在布鲁克林那样的阳台,可以晚上躺在那里看星星。”

 

“还有一个放伏特加的架子——”

 

“可以可以,你等我回去设计一下。”

 

Steve感觉他的计划越来越完美了。

 

 

*

 

手术完成后的二十四小时内Bucky就醒了过来。

 

“他的体质非常棒,特别是他强大的自我修复能力,这严重不符合人体细胞代谢规律。”苏睿和Steve隔着无菌室的玻璃看着醒来还有些迷茫的Bucky,“控制器取出后他的大脑立刻开始自我修复记忆区,如果再用生物修复技术的话反而多余。”

 

“那Bucky的记忆……”

 

“嘿,大个子,别想得那么好,”苏睿因为手术的成功笑得都有些孩子气,“目前看来过去的记忆都没什么问题,但是最近几天的事情肯定是记不清楚啦,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Steve点点头,再次感谢苏睿的帮助,然后在无菌室的门口抱着那个暗红色的披肩等着Bucky做完剩余检查走出来。

 

“Steve!你怎么过来了!”Bucky整个人看起来笑得无比开心,他给了Steve一个拥抱,用那只完好的手揽住Steve的肩膀。“我真没想到能这么快就从冷冻仓里出来见到你。”

 

那晚他们两个人一起参加了瓦坎达的晚间娱乐,篝火升腾在这片广袤的非洲大地上,空气里还残余着太阳灼烫万物的炽热。Bucky只穿着白色的作战背心在篝火前大口喝酒,和Steve回忆很多年前他们在打扫战场的时候偷偷窝在树林里烤兔子。

 

他们两个大男人没有分到小巧的兔子,Bucky又有些不好意思跑到苏睿那边去要一只,于是Steve烤起了一只羊腿,用Bucky金属手臂里藏着的振金折叠刀一点点割肉吃。

 

Steve没有让Bucky喝醉,当篝火渐渐熄灭,风中开始有些冷下来的时候,他把Bucky用那条暗红色的围巾包裹起来,像很多年前Bucky开玩笑时扛着豆芽菜Steve一样把Bucky甩到背上。

 

“我们得回去了,睡个好觉,后天你还有场手术要做呢。”Steve含辛茹苦地说道。

 

Bucky还是喝得有点多,在一片众人的起哄声中他被弯折在Steve的肩膀上,像个麻袋一样被扛回了那座最初那座小屋。

 

“后天的那场手术是最后一次了吗?”Bucky躺在床上,眼睛湿漉漉得看着身旁的Steve,“我听说我的脑子里就剩下那最后一个控制器了。”

 

Steve这一瞬几乎不能呼吸,他瞪大了眼睛看着半醉的Bucky,像是回到了七十年前布鲁克林的月色里。

 

他磕磕绊绊地说道:“Bucky,我、我有个计划。”

 

“嗯?”

 

“等你做完手术,我们、我们可以去美国北边。”说着Steve就想去掏自己放在外衣兜里的那个小笔记本,而他看着Bucky的眼睛又觉得自己全身上下都没法动弹,“我存了一点钱,可以建个小房子,我们就和以前一样。”

 

“像以前一样?”Bucky习惯性舔了舔嘴唇。

 

Steve微微靠近他,承诺一般点头,继续说道:“会有你喜欢的木头橱柜,还有能放伏特加酒的阳台,可以看到星星。”

 

Bucky突然笑起来,他蹭过去抱住了Steve,温热的唇齿擦过他的侧颈。

 

“你总是会有计划,captain。”

 

 

*

 

最后一场手术仍然非常成功。

 

苏睿这两天被特查拉灌输了“Steve的爱情故事”,十六岁的小姑娘情感如海,握着Steve的手一再祝福他们一定会幸福到底的。

 

“Bucky永远不会忘记你的,Steve,”苏睿说话和她那个哥哥一模一样,“天哪,太感人了,我说不下去了。”

 

Steve已经习惯了,他站在无菌舱的外面等待Bucky出来,然后在对面那个人神色亮起来的时候,上前一步把他紧紧得抱在怀里。

 

“Bucky!我们终于又见面了!”

 

晚上照例是瓦坎达的篝火狂欢,Steve坐在Bucky身旁一边烤兔子一边跟Bucky说道。

 

“Bucky,我有个计划!”

 

 

                                                               END

————————————————————————————


写梗的时候我问闺蜜,你从前对我那么凶,怎么这几年你对我这么好了orz闺蜜讲,因为我不在她身边了,特别挂念,所以这次我一说你先来我城市帮我带键盘来,她马上就改签了票TAT。我想盾冬也应该是这样呀!知道吧唧在瓦坎达,就算是还在冷冻仓里,队长也会非常担心,一定会多次去瓦坎达看望的!maya有点感动的!

等我缓缓手指头应该会再敲一个这个甜饼后续!以铁虫为主cp!

评论(14)

热度(160)